婦聯與創孵中心溝通 合作支援青創抗疫

新冠疫情持續多月,對本澳各行各業乃至青創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為提振經濟,支援企業對抗疫境,婦聯總會推出「撐中小微企推廣宣傳計劃」,利用線上平台向會員推送商戶資訊,並特設「青創篇」支援青創人士。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日前訪婦聯總會,雙方就支援計劃開展進行交流,並期望携手抗疫,未來在智慧社團、線上服務等方面加强合作。

創孵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公關部經理歐陽月勝、創業服務及拓展處經理張懿恆、主任楊慧延一行到訪婦聯,受婦聯副理事長兼青年協會理事長呂綺穎、婦聯副理事長羅萍、青年中心主任陸珍妮、聯絡部副主任陳斯茵熱情接待。

徐美珊介紹創孵中心的服務及發展概況指,中心發揮橋樑作用,積極與內地及海外的孵化器、創新創業機構等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通過採購對接及培訓等系列活動致力為創業者提供多元化服務。疫情下,中心四成青創會員者業務受重創,惟不少初創積極應對,為支持受疫情影響的新創企業,中心近月推出各種針對性的支援計劃。她讚賞婦聯在此特殊時期為澳門社會所做的努力和貢獻,並感謝該會利用龐大的會員平台助力青創業務推廣,共度時艱。冀以此合作為契機,日後繼續在婦女創新創業、灣區青年交流、智慧社團服務上加強合作,促進特區創新發展。

呂綺穎及羅萍在交流中表示,疫情令居民生活、工作受到極大影響,各行業受到巨大衝擊,當務之急是團結社會各方力量讓澳門經濟儘快恢復繁榮。婦聯總會一直秉承服務社群的宗旨,疫情發生後及時了解各方急切需求,推出了心理諮詢熱線、家庭津貼等計劃,針對支援經濟復甦,又推出「撐中小微企推廣宣傳計劃」,希望藉系列措施,與社會各界共克時艱。今年適逢婦聯成立七十周年,踏入新時期,未來在開拓會務上將考慮加入更多智慧社團的元素,冀日後能與青創加強往來,為創新會務發展注入更多新動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