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復課半日遇上暴雨警告

全澳59所學校約16,000名小學四至六年級復課首日,遇上暴雨警告,復課僅半日,全澳中、小學昨日下午便停課。中午時份,不少家長匆忙到校門外接回子女,狀甚狼狽。

停課接近3個月,小學教育階段中,全澳有16,000名高小學生昨日復課,校方嚴陣以待,按照教青局的復課指引作好準備,包括安排學生接受測溫、清潔雙手、填寫學生健康聲明、錯峰上下課時間及出入口等,課室內將座位間的距離加大、小息要求學生留在課室、設有午膳的學校,讓學生於課室內用膳、加強校園清潔等一系列復課準備工作。教青局早前將120萬個口罩送往各校,供校方備用,並且作出不安排上體育課、沒條件的學校不提供午膳等建議。

交通及復課暢順

因應高小復課,兩巴表示,客流量較上升了 5%至 8%,加開了班次,以及在高士德、北區等站點加派人員維持秩序。高士德及提督馬路一帶,早上學時間交通暢順。

昨日早上,家長送子女到校門外,學生消毒雙手、測溫後便進入校門,未見大批學生、家長在校門外聚集的情況,秩序良好、暢順。家長、學生均有帶上口罩。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昨早到婦聯學校、浸信學校和青洲小學視察高小復課情況。他表示,目前仍有 242名中小幼學生未回澳。他又稱,據了解,約有 7至8成中學會將本學年延長至 7月底。

教青局於中午發出停課通知

可惜,天氣不似預期,當一眾家長以為可以安心讓高小子女復課之際,氣象局昨日上午 10時 40分發出暴雨警告信號,教青局隨即於上午 11時24分於網頁發出中、小、幼下午停課通知,由於距離中午放學時間不到半小時,有家長得悉下午停課通知後,馬上前往學校接放學,接近中午時份,雖然雨勢已有緩和,由於時間衝忙、手持雨具及書包,家長、學生均顯得有點狼狽。高小復課日首日,僅上半日課。部份學校提供友善措施,供有需要的學生下午回校。

初小學生將於6月1日復課,教青局再次呼籲,仍未預約作核酸檢測的家長和學生,可於珠海九家指定醫院網上預約檢測,為復課作準備。局方重申,將與內地相關部門持續保持溝通,研訂支援跨境學生的措施,以及制訂預案,支援跨境學生在家學習。

有關幼稚園及特殊教育復課問題,老柏生重申,相信幼兒及特殊教育在本學年不會復課。局方目前正與各幼稚園溝通,或會在 7月安排幼高班學生回校舉行結業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