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刻不容緩

自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作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說明後,立即引起整個國家,包括整個香港特別行政區本身,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注和熱議。由於相關草案涉及整體安全國家,涉及香港長遠的繁榮穩定發展,從整體上來看,全國是上下一心,都是擁護支持。

然而,就在全國上下努力維護國家安全,為確保國家穩定,為將香港拉回正常軌道發展的時候,在香港的「外國勢力」、「禍港勢力」以及「港獨勢力」,紛紛表態反對相關的決議通過,甚至不惜發動街頭暴力,這無異於與整個國家、與整個中華民族為敵。與此同時,一些歐美國家更妄言反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相關決議,這無疑變相為「禍港勢力」以及「港獨勢力」站台,這不僅向「禍港勢力」以及「港獨勢力」發放錯誤信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發展,更是粗暴干涉了中國的內政,有違國際法原則。

「一國兩制」是維護香港和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方針,而《香港基本法》更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而維護國家安全法,則是確保「一國兩制」制度實施,確保《基本法》實施的重要保障工具。

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也是重要的國際城市,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發展,不僅對國家的發展有利,對於推動國際間的合作發展,推動國際經濟間的往來發展,都起著積極的作用,所以,歸根到底,要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對於香港和國家,乃至國際間發展來說,都是十分重要。

對於香港社會有聲音擔心,對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相關決議通過後,可能產生負面影響,這是完全不用擔心的,澳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事實上,澳門在2009年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以來,沒有任何人因為違反《維護國家安全法》被捕,也沒有人被「以言入罪」,更沒有外商撤資,相反澳門整體社會是更加和諧穩定、經濟繼續繁榮穩定發展,市民安居樂業。所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決議,對香港來說不會產生任何負面影響,反而是為香港的長遠繁榮穩定發展提供了保護和保障。

國家安全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所以推動香港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更是全國上下維護國家安全,推動國家發展的強烈願望,這是推動整個中華民族復興的重要進程,不容任何「宵小之徒」和一切國際「反華勢力」所能影響。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