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調度班次迎高小復課

本澳小學四至六年級於昨日復課,新福利料早上出行的高峰時段需求增大,特別增加了約30輛巴士和近100個班次,巴士於高峰時段的班次已恢復至接近疫情之前,部份路線如16、26A等加密至5分鐘一班,某些路線甚至比疫情前加開更多的班次,以便讓車廂不會過於擁擠,亦讓市民更方便乘車;離島區如蝴蝶谷總站25AX快線亦於早上7時和7時15分加開特班車班次,以應付新的出行需求變化。

澳門近來疫情轉趨穩定,新福利表示有賴政府的分批復課安排,以及學校指引學生分批次錯峰回校,公交配置能因應需求陸續恢復,過程運作暢順。對於學生的出行需求,新福利會繼續以彈性方式處理,配合數據分析及因應實際情況適時調動班次,並與學校保持聯繫,以提供更便民的巴士服務。對於跨境學生,口岸巴士的班次亦足夠提供市民所需;而跨境學生須每七天進行核酸測試,新福利亦有26、51A、AP1三條路線,方便有需要檢測人士前往北安病毒核酸檢測站。

對於巴士防疫工作,新福利表示將繼續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恆常對車輛每日進行清潔及消毒,並保持車廂空氣流通性,同時呼籲廣大市民乘坐巴士時,必須正確配戴口罩,顧己及人,一起保持良好的乘車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