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工作 將「愛國愛澳」薪火傳承下去

 時值國家兩會召開,全國政協澳區委員和全國人大澳區代表,紛紛就國家的建設以及推動澳門發展建言獻策。相關的言論確實都是值得參考研究,而相關的言論和意見,倘若能夠得到較好的推動以及落實,相信必定能夠助力國家的發展以及深化澳門的長遠繁榮穩定建設。

    對於有全國政協澳區委員提出加強憲法基本法的推廣工作,相關的工作在當下的社會發展來說,是十分有必要,而且是需要長期完善的工作。正如相關的委員所言,「“一國兩制”實踐遇到各種挑戰,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也必然會不斷出現,扎實做好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推廣工作,不斷夯實“一國兩制”實踐的社會基礎」。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而憲法和《基本法》之間是子母法的關係,與此同時,澳門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之下,《基本法》更是保障澳門繁榮穩定發展的法律基礎。為此,未來如何加強本澳社會各界,以及廣大居民關於憲法和《基本法》的正確理解,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值得政府思考如何完善相關工作。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關於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推廣方法和方式都需要深化,正如相關全國政協委員所言的多個方向,包括建議加強憲法基本法宣傳的整體性;增宣傳整體廣泛性;編寫用書培訓教員以及和內地愛國教育基地與澳門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合作幾項建議,都是值得思考,只有做好對憲法和《基本法》的推廣工作,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才能將「愛國愛澳」的薪火傳承下去。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