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今日復課 教青局嚴厲打擊無牌教育中心

小四至小六年級今(25)日復課,而小一至小三將於6月 1日復課。有學校表示已準備好相關的防疫措施,包括劃分探熱區,清潔消毒課室及教學用品等。此外,教青局指,發現有場所在未具私立持續教育機構執照下從事教學活動,當局提醒未獲執照的場所不可以任何形式提供教學活動或相關宣傳。

教青局指表示,近日該局發現有場所在未具私立持續教育機構執照下從事教學活動,教青局提醒未獲批給私立持續教育機構執照的場所,不可以任何形式提供教學活動或相關宣傳。

教青局一直依法監管私立持續教育機構,以確保其能為學員提供安全、衛生的環境,一旦發現任何無牌教學活動,會即時勒令停止並展開調查程序。由2019年至2020年5月,教青局共實地巡查持續教育機構357次,期間對4宗無牌運作個案作出處罰。

根據經八月十一日第33/97/M號法令修改的七月二十六日第38/93/M號法令第十九條規定:「任何私立教育機構在未獲批給有關執照時不得開始運作」。因此,倘任何機構有意從事教學活動,需依法申請私立教育機構運作執照,並在獲發運作執照後,才可提供教學活動。

市民可在教青局網頁查詢有關已獲發執照的私立持續教育機構名單,亦可透過熱線電話2855 5533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