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義工團了解憲法基本法

為宣揚澳門法治精神,鞏固澳門婦女自身法律知識,婦聯總會與法務局合作舉辦「2020婦女普法義工團系列活動」,冀為澳門特區普法工作貢獻力量。系列活動分為六個部分,包括法律知識講座、認識國家象徵講座、技能培訓、社區法律推廣、交流學習及總結會。

首場講座於5月20日在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江華博士講授「憲法與基本法」,他在課堂上向學員講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一國兩制」的實際意義,學員課後均表示獲益良多。

據介紹,江華博士是澳門大學法學院高級導師,長期為多個政府部門、高等院校及婦聯總會「婦女法制推廣系列活動」教授憲法和基本法相關課程。出席當日活動的嘉賓還包括婦聯總會副理事長鄺玉球,副監事長胡婉萍、楊淑賢,常務理事何歡顏、湯玉嬋、劉敏玲等。 是次有近80位學員,包括去年成立的「2019婦女普法義工團」之成員以及歷屆曾參與「婦女法制推廣系列活動」的學員。系列活動還將邀請來自法務局、社會工作局及澳門管理學院等嘉賓進行主講,也在以往課程內容的基礎上作深化加強,目的是令學員更深入了解本澳的法治情況,亦會組織學員參與社區宣傳推廣,從而推動更多人學習澳門的法律,提高守法意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