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超市承諾明日起降低豬肉零售價

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昨(21)日約見聯豐食品超級市場、新苗超市的負責人,要求進一步降低新鮮豬肉的零售價,兩超市負責積極回應,承諾自明(23)日起,下調價格,其中聯豐表示會降價一成半。

近期供澳活豬數量逐漸增加,已回復年初水平,昨日供應市場的活豬逾三百頭,創今年新高,儘管活豬批發價自一月中起一直維持在每司馬擔3090澳門元,但新鮮豬肉零售價仍然高於年初。特區政府高度關注豬肉價格長期居高不下的問題,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除日前約見活豬批發、零售商,要求業界將零售價回落至合理水平外,昨往屠宰場了解活豬分配流程,布置連串後續工作。

目前,聯豐和新苗兩超市均每天供應新鮮豬肉,零售價長期保持低位,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戴祖義在會上肯定了兩間超市在平衡豬肉價格所發揮的作用,指出由於近期活豬來貨價保持穩定,而來貨量有所增加,要求兩間超市進一步降低豬肉零售價,在為市民提供平價豬肉選擇的同時,也對街市的豬肉零售價起到參照及引導作用。 聯豐和新苗超市的負責人表示支持特區政府採取的一系列穩定售價、規範市場的措施,願意承擔社會責任,承諾自明(23)日起,進一步降低新鮮豬肉的零售價,真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