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與社工局進行復電演習

澳門已踏入颱風季節,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的預測,今年約有4至6個熱帶氣旋進入本澳800公里範圍內,其中可能有強颱風或以上級別,預料風季將在6月中旬或以後開始,至9月下旬結束。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持續加強優化位於低窪地區的電力設施,包括優化中壓電網結構、升高電力設備、在客戶變電房內安裝防水閘、加強密封電纜入口、裝設洪水警報系統、水淹感應器及抽水泵等,不斷提升電力設施的防災抗災能力。在長期完善措施方面,為提升低窪地區內新建築物的防災抗災能力,澳電於「新建築物電力裝置的技術規範」內訂定新建樓宇的電力設備必須安裝在政府規定的防浸高度4.21米平均海平面以上。

颱風吹襲期間,在風暴潮生效的情況下,低窪地區將有機會出現嚴重水浸,導致低壓配電設施發生漏電而釀成爆炸等嚴重情況。為確保市民的人身及財產安全,避免電力設施損毀和加快於水退後復電,澳電必須按水浸情況主動於部分低窪地區進行暫停供電的措施。

因應院友需持續使用維持生命的電動儀器,為協助處於低窪地區內安老院及長者服務中心解決於停電期間的用電需要,澳電和社會工作局(社工局)一直保持緊密合作並提供技術支援及建議,例如制定停電運行方案、裝設不斷電系統(UPS)、升高供電設備等,並安排優先復電機制,減低對院友的影響。

為儘早做好防颱風的準備,澳電聯同社工局於低窪地區內的社服設施進行緊急復電演習,繼早前與仁愛安老院進行演習後,今日再於幸福安老院進行演練,測試新裝設的臨時供電箱和演練臨時供電預案,兩次的演習均達預期效果。

澳電在此呼籲,於颱風期間市民應密切留意澳電於網站(www.cem-macau.com)、Facebook專頁、微信及澳門特區政府所發布的消息,做好暫停供電的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