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關注窗戶墮下問題

近日就下環區發生窗戶墮下事件,幸好事件無人受傷,下環坊會張振鴻理事長十分關注此事,期望當局多加宣傳鋁窗維護的安全意識,並考慮推出大廈驗窗支援計劃,更促請業主主動定期維護,減少墮窗的風險。

張振鴻指出,事件發生地點於下環街鬧市,每日都有許多市民經過該路段,若然墮下的鋁窗擊中途人,後果不堪設想。事件也反映了居民對於鋁窗維護意識的不足,欠缺定期聯絡專業人士檢驗鋁窗。再加上澳門現時已進入風雨季節,增加窗戶脫落風險,為避免發生意外,政府可多加於社區進行宣傳,令業權人提高維護意識。

張振鴻表示政府現時法例規定業權人須每隔五年對樓宇進行保養及維修,但該法例並非強制性,令業權人容易忽視定期維護工作的重要性,望政府能研究推出大廈驗窗支援計劃,推動業主維護保養之餘,更減輕業主負擔。他亦強調,萬一發生墮窗傷及途人,將會觸犯《刑法典》過失傷人或過失殺人罪,需要承擔相關刑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