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關節」才能更好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據政府相關教育部門指出,騰訊公司推出「2020騰訊港澳英才計劃」,向來自港澳地區的大專學生提供共 20個實習名額,因應本澳學生報名情況踴躍,騰訊增加額外名額予澳門學生,實習學生將於 6月下旬到位於深圳的騰訊總部實習 2個月,職位涵蓋公共事務、人力資源、市場公關、教育創想、商務拓展等範疇。

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下,如何加強粵、澳之間的交流合作是十分必要的,而推動人才培養之間的交流合作,絕對不失為一個較好的切入點。事實上,透過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交流合作,能夠從青年一代,培養出一個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思維,這樣一來,不僅有利於長遠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也可以為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培養人才基礎。

與此同時,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過程當中,加強流通是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人才流通是其中一個環節,而強化信息流、資金流等方面,也必須要關注,這就需要在打通流通環節的過程當中,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可以做到便利地「引進來、走出去」,只有這樣才能順暢地將相關的流通環節都打通,從而把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起來。

今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或許也應是本澳針對關於「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成效的檢視之年,相關檢視不僅能夠檢討本澳自身的發展狀況,也是籌劃本澳未來如何發展,如何融入國家發展規劃,以及如何助力國家發展的一個時機,只有做好檢視、做好檢討,才能做到完善,才能確保本澳能夠長遠穩定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