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銀行發出詐騙短訊 當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司法警察局表示,近日接獲多名市民反映,稱其手機接收到由本地手機電話號碼發出的一條短訊,司警懷疑涉及電訊詐騙。

據司警表示,多名市民收到的短訊內容為: [BOC]https://chat.whatsapp.com/F1MZHWJP884BfFm21i4rzK [Click the link to join the gro immediately and get the soaring shares which will be announced tomorrow(“BOC"意指一間本地銀行)。大致意思為點擊短訊內連結便可得到將大幅上漲的股票股份,該局接報後已向相關銀行查證,確認其從未向市民發出過上述短訊,懷疑涉及電訊詐騙。

司警表示,至今並未接到任何損失舉報,但騙徒作案手法層出不窮,故特此發出預警提醒市民須提高警覺,切勿輕信短訊內容,防範詐騙陷阱。

防騙提示:

1. 切勿點擊陌生人所提供或來歷不明的連結或圖片,以防電話或電腦系統被病毒入侵;

2. 確認網站的可信性,多關注網絡安全資訊及提高個人防範意識;

3. 切勿在陌生網站輸入任何銀行帳戶資料,更不應向不明帳戶進行轉帳;

4. 在電腦或智能電話安裝並定期更新防毒軟件及防火牆,定期更改電腦及網上帳戶的密碼;

5. 將防騙訊息轉發,提醒身邊親友慎防受騙;

6. 懷疑遇到電訊詐騙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向警方求助及報案;

7. 如有相關查詢及舉報,可致電司法警察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