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及政府代表以中國代團成員身份 參與今屆世界衛生大會視像會議開幕式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於5月18日至19日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多位國家元首亦應邀在開幕式上致辭。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奕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參與本屆世界衛生大會視像會議開幕式。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團結合作戰勝疫情 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致辭。習主席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各國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風雨同舟。中國堅持以民為本、生命至上,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始終秉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既對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也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責。習主席指出,現在疫情還在蔓延,防控仍需努力,要全力搞好疫情防控,發揮世衛組織領導作用,加大對非洲國家支持,加強全球公共衛生治理,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國際合作。習主席宣佈中國為推進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舉措,呼籲各國攜起手來,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認為,在全球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之際,透過視像會議分享各國疫情防控的經驗,加強國際間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應對和控制疫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澳門特區政府制定疫情防控策略亦非常有價值。

世界衛生大會是世衛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主要職能是決定世衛組織的政策、任命總幹事、監督財政政策,以及審查和批准規劃預算方案等。本次世界衛生大會由5月18日至19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審議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的工作報告、世界衛生組織的預算報告、世衛組織成員國的抗疫工作和國際合作等議題。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194個世衛組織成員國的代表以視像會議形式進行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