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到訪澳門電訊 交流5G智慧城市落地澳門

為進一步推動社會持份者共建「數碼澳門」智慧城市,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一行代表應澳門電訊邀請到訪該公司,就澳門5G發展和智慧城市建設,包括電子政務、智慧警務及電子醫療等方面進行交流,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施政方針,加快5G網絡落地澳門,積極建設「數碼澳門」智慧城市。

澳門工聯理事長李從正、會務顧問梁玉華、副理事長蔡錦富、副秘書長林翔宇一行於14日到訪澳門電訊,受該公司行政總裁潘福禧、網絡服務副總裁梁沛雄、商務副總裁湛寶儀、策略方案副總裁鄭玉平及企業傳訊總監陳靜儀的熱情接待。

梁沛雄向參訪嘉賓一行介紹了5G技術的特性及全球5G發展,並詳細闡述了澳門電訊構建5G網絡的規劃。梁沛雄在介紹時指出,5G網絡是建設智慧城市中的重要的基礎,儘管面對疫情衝擊,澳門電訊仍繼續按原定計劃進行5G建網工程,首階段工程將於6月底完成,目前無線基站已完成40%,爭取澳門成為亞洲首個實現5G戶外全覆蓋的城市。由於未來兩年內仍有更新的5G技術標準出台,梁沛雄預計明年第二期工程將完成獨立組網,並引進網絡切片、超低時延及海量連接等技術。

在5G及智慧城市應用方面,湛寶儀表示,除了加緊部署5G網絡基建,澳門電訊亦積極攜手本澳不同業界,提倡實現「數碼澳門」願景藍圖,盡最大力度配合政府及各持份者的發展需要,共同建設各範疇智慧化項目,包括智慧醫療、智慧警務、智慧金融等,透過目前取得的成果,持續探索在5G技術之上,進一步拓展智慧城市建設的深度及廣度,助力各界在立足澳門的同時,積極拓展走出橫琴及大灣區。

潘福禧於交流會上表示,5G和智慧城市是提升澳門競爭力和民生內涵的重要一環,澳門電訊和澳門特區政府的目光與方向一致,繼實現了全城4G+及光纖全覆蓋的里程碑,澳門電訊更進一步探索引入更多範疇的智慧應用,全力協助澳門加速邁向智慧城市的康莊大道。潘福禧指出,5G對營運商而言挑戰十分大,澳門電訊持正面開放的態度研究網絡共享的可行性,同時亦與政府當局就頻譜分配、收費、基站用地等方面保持積極緊密的溝通,務求讓5G能夠快速普及,支持社會各界藉助5G優勢進行智慧化轉型。

會上雙方交換了就電子醫療在本澳長照院舍應用的意見和長遠發展,及對智慧化城市建設的需求和理念,期望藉著澳門電訊和澳門工聯的緊密合作,為澳門實現智慧城市發展帶來更到位的貢獻和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