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將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成立70周年

立足澳門70年的婦聯,今年為慶祝成立70周年,由今月至下半年,將舉行圖片展、論壇、紀念郵品、音樂會等一系列慶祝活動,並創作了《婦聯之歌》,紀念成立70周年,藉慶祝活動,凝聚社會各界。

婦聯昨假該會禮堂,舉行「婦聯70周年系列活動暨《婦聯之歌》發佈會」,由婦聯榮譽會長楊秀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監事長吳秀瓊、副會長容永恩、招銀英、劉金玲、李睿恆、陳愛珠、呂育敏、王國蓉、副理事長袁小菱、黃潔貞、鄺玉球、莫懷頴、庄玲玲、呂綺穎、吳紫薇、羅萍等,主持婦聯70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會上,並首播了《婦聯之歌》,《婦聯之歌》將婦聯總會創會70年來恪守初心、砥礪前行的光輝歷程,及愛國愛澳、薪火相傳的巾幗精神作概括性總結,藉此歌讓聽眾了解婦聯的發展。

70多項慶祝活動、內容豐富

一系列慶祝活動橫跨至今年底,涵概領域豐富,包括婦聯70周年紀念郵票發行、家庭友善同樂日、婦聯70周年圖片展暨專題論壇暨聯歡餐會、愛國歌曲演唱比賽、婦托兒所親子中秋聯歡晚會、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義工嘉許頒獎禮等,透過多元、不同的方式,讓不同群眾參與,共同慶祝。

活動日期如下﹕

日期 活動
3月11日 婦聯國際銀行聯營卡發行
5月21日        婦聯70周年紀念郵票發行 婦聯70周年紀念專題網站暨相片徵集活動啟動
7月 婦聯CTM“70載 傳遞愛─婦聯服務FUN大禮”網上遊戲
7月12日 “婦女參政創未來”社區宣傳活動
8月15日 家庭友善同樂日
9月11日 婦聯70周年圖片展暨專題論壇暨聯歡餐會
9月12日 愛國歌曲演唱比賽
9月26日 婦聯托兒所親子中秋聯歡晚會
10月23日 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
12月 義工嘉許頒獎禮

        另有婦聯70周年口述歷史、「巾幗風華濠江情」音樂晚會、歷史回顧展廳、婦聯學校繪畫比賽、粵港澳大灣區體驗之旅、節慶、聯歡會、專題講座等一系列活動,活動項目總數多達70多項。

婦聯:秉承「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的宗旨

賀定一表示,婦聯伴隨著澳門婦幼事業的發展走過了70年的光輝歷程。在幾代婦聯人團結協作、不懈努力下,婦聯始終秉承「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的宗旨,廣泛團結各階層婦女,維護婦女兒童權益,提升婦女綜合素質,推動女性參政議政、參與社會建設,提倡「家庭友善政策」,開拓創新多元服務,團結凝聚各界婦女愛國愛澳,關心國家發展進步,積極參與服務特區、建設特區,關心社會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發揮了「領頭羊」的作用。70年來,婦聯總會緊貼社會發展步伐,服務領域從最初開展的婦女掃盲到參政議政,從訪貧問苦到多元服務,從艱苦創會到貢獻社會,婦聯總會始終堅持服務澳門千家萬戶。

她續指,隨著社會發展和進步,服務領域和範疇不斷拓展和擴大,開展包括托兒、教育、維權、家庭、培訓、健康、扶助弱勢等一系列多元化的社會服務,為提升婦女素質和促進家庭和諧努力不懈,為澳門社會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該會將繼承前輩們艱苦創業的精神,廣泛團結各界婦女,不斷開拓創新,推動會務發展,以及進一步加強社團擔當意識,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推動婦女成為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參與力量,以「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主人翁精神,推動澳門婦幼事業踏上發展新台階,使「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為澳門特區的可持續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