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定一將赴京參與「兩會」有三提案

澳區全國政協賀定一表示,因疫情關係,今年全國兩會被推遲到5月下旬舉行,是在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疫情能夠得到控制、經濟社會逐步恢復正常的特殊背景下召開,具有非同尋常意義,受到國人、世界關注。

她又表示,會議的召開表明我國防控疫情得到控制,恢復正常生產和經濟生活,所以她認為今次會議非常重要。至於出發「兩會」有何特別安排?賀定一指會配合國家防控政策,且大家出發前都要做核酸測試。

她又稱,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奮鬥目標,亦都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對於澳門來講,也是第五屆政府新的一年開始,是開局之年,且在回歸二十周年時,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澳門提出了四點希望,並特別提到要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這是習主席和中央對澳門的殷切期盼,所以她對琴澳合作的議題比較關心,會建言獻策,發揮自身作用。

提案方面,賀定一透露自己約有三方面的提案,包括關於如何加強粵澳合作特別是開發橫琴;因疫情反映出本澳經濟單一這個短板,如何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應對國際形勢,如何做好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好年青人。她又稱會配合大會議程,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發揮政協委員應有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