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聯手阿里巴巴聚划算為「澳門味道」代言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澳門特區政府提出「穩信心、紓民困、撐經濟、保就業」的呼籲。為了幫助澳門企業度過疫情難關,提振市場活力及推動經濟復甦,阿里巴巴集團攜手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澳門新媒體聯盟在5月14日至5月17日聯合舉辦了「聚划算滙聚澳門吃貨節」網上促銷活動,推廣獨一無二的澳門味道。

是次活動中,澳門經濟局局長戴建業,阿里巴巴集團合夥人、公共事務總裁聞佳、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聚划算事業部總裁劉博,通過淘寶直播,共同主持了「雲啓動」儀式,希望「聚划算滙聚澳門吃貨節」能進一步助力澳門疫後經濟復甦。

作為首個參與淘寶直播的澳門政府官員,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走進了聚划算的官方直播間,為澳門眾多本地品牌代言,向全國推廣「正宗老手藝,特色澳門味」,希望為內地消費者留下「地道澳門味道」的美好印象。戴建業表示,此次活動將進一步為澳門企業打通線上銷售渠道。通過聚划算滙聚的特色會場,以及淘寶直播的互動形式,讓更多內地民眾認識澳門特色手信,在旅遊業仍未恢復的當下,成為邁進復甦的第一步。澳門手信品牌永輝創始人梁業輝,也在聚划算的官方直播間,親身分享澳門手信的悠久歷史和製作工藝。

阿里巴巴集團合夥人、公共事務總裁聞佳表示,希望通過阿里巴巴的平台,幫助澳門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進軍內地市場,以抗疫情帶來的經濟創傷,也希望能幫助澳門的年青人創業創新,讓澳門成為最有活力的未來之城。

據了解,本次活動通過聚划算強大的電商網路平台,擴大澳門美食在內地的知名度,進一步將產品遠銷至全國各地。澳門手信品牌咀香園、葡韻、英記、葡記、永輝、十月初五等商家都參與了本次活動。

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會長、工銀澳門行政總裁徐克恩表示,澳門正宗手藝美食是代表澳門的一張亮麗名片,亦體現澳門的特色文化。該會一直圍繞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充分發揮特區政府和企業溝通的橋樑和紐帶作用,支援澳門傳統食品企業「走出去」。本次活動通過強大的電商網路,擴大澳門美食在內地的知名度,進一步將產品遠銷至全國各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