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高小復課 教青局提醒學生按指定時間接受核檢

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怡安昨日表示,因應現階段疫情,高小學生下周一(25/5)復課時是需要配戴口罩上課。當局已透過採購及捐贈途徑,共收集得63萬個成人口罩及65萬個兒童口罩,並會分批送到各學校。

梁怡安指出,為了加強學生認知配戴及處理口罩,已拍攝兩條有關如何戴口罩、儲存口罩等內容的宣傳短片,以提醒家長及學生復課需要注意的事項。他強調,無論政府或學校都以學生的安全為首要前提,而學校亦會因應自身情況,向學生提供復課指引。

有關學生午膳的安排,教青局會與學校溝通,了解學校未能提供午膳的原因。事實上,由於教青局要求提供午膳的學校需要符合特定要求,例如學生午膳時需要有1米距離等,不是所有學校都能符合此條件,所以希望家長理解學校未能提供午膳的情況。

此外,教青局與衛生部門溝通後,並已向學校發出指引,不建議學校上體育課。教青局指出,體育課涉及健康與體育兩個範疇,因此,建議學校在疫情期間,透過理論形式培養學生對體育的興趣和習慣,教授學生如何選擇健康人生等內容。

教青局提醒學生按指定時間接受核酸檢測

梁怡安指出,本澳有3,000多名跨境學生,當中有583名高中學生、647名初中學生。在得到衛生局及內地相關部門的合作和支持,加派了人力資源提供協助,中學復課至今,跨境學生無論通關或核酸檢測情況都非常順利。因應高小學生將於下周復課,教青局正協調731名跨境學生到珠海核酸檢測的安排,預計將會很快向學校發出通知。當局會將學生安排到不同醫院作檢測,以免人群聚集。

梁怡安又指出,由於核酸檢測需要24小時才生效,因此當局會安排學生於周六前往珠海醫院作檢測,這樣星期一則可以順利通關。教青局又指出,由於有部分學生沒有按時在星期六到醫院檢測,而於周日才檢測,因此,昨日在通關時需要教青局的協調才能通關,並且需要足夠24小時才能入班。他提醒學生需要按指定時間到醫院接受核酸檢測,以便能順利出入境澳珠兩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