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窗口作用 說好「中國故事」

本澳一直以來都有著「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同時至今為止,這也是本澳社會的主流共識。在當前複雜多變的社會當中,如何繼續團結社會各界,將「愛國愛澳」的薪火傳承下去,從而維護社會整體的和諧穩定,推動本澳社會長遠繁榮發展,值得政府思考。

當前,世界整體形勢複雜多變,政治格局變得越來越複雜,與此同時,不少國家或地區的右翼勢力不斷擴張,對於世界的穩定發展,尤其是對於世界整體上的經濟發展已經造成一定的影響。事實上,相關影響不僅僅涉及到單一國家或者地區的穩定發展,而是影響到全球一體化的合作與發展。

與此同時,複雜的國際形勢,對於中國的穩定發展已經造成了一定影響,這種影響已經涉及到國家建設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對於整個國家安全、國家的和諧穩定發展以及經濟穩定發展等多個方面。對於這些不穩定的因素,表現形式多種多樣,而近期鄰近地區學生考試題目,居然公然美化「日本侵華歷史問題」,就是一種對整個國家建設造成影響的一種「惡劣」表現。

面對上述種種,澳門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也是國際化開放城市,更應該主動做好各種應對準備,一方面要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另一方面也要繼續加強本澳「愛國愛澳」思想教育,尤其是加強對本澳青年的「愛國愛澳」的思想教育,在避免本澳成為影響國家發展陣地的同時,也將澳門打造成為一個對國家說好「中國故事」的窗口,這不僅有利於澳門發展,也有利於國家發展,更有利於「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