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換屆 冀推動澳門食品安全標準

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日前進行2020年度新一屆會員大會選舉活動,改選結果會長王金源,副會長陳智昌、李嘉浩,理事長徐穗明 、副理事梁憲成、廖希廉。秘書呂偉雄財政陸華松、培訓部主任徐展誠、理事黃立君,理事黃庭樟、理事梁嘉豪,監事長麥俊輝、副監事長施建山,監事彭鼎傑、陳沃貴、吳金偉。

該會課程總監理事長徐穗明稱,今年繼續成為英國CIEH環境衛生特許協會駐澳唯一培訓中心,編號為61357,該會更有多位英國環境衛生特許協會認可導師會員、教授語言有中文(粵普雙語)、英文,受英國總會委任開辨。課程有先導聽講證書課程、食物安全基礎課程、食物安全中級課程、危害分折關鍵控制點HACCP課程、營養師基礎食物課程、第三級和第四級(高級食物安全研究學) 課程。完成每項課程學員並通過考試合格均可獲取英國CIEH發出國際認可證書一張。

此外,徐穗明又指,學會近年亦開始協同政府各部門(如旅遊局、勞工局等)為飲食業界以及集團進行培訓,更為本地應屆畢業生和飲食集團、食品加工廠開辦課程,由於本會所發出證書乃國際認證,完成後更有不同級別課程可以向上進修,可增強他們在工作上的成功機會和提升個人競爭能力。

而「食品安全經理計劃」認可標貼由2016年開始推行,參加此計劃有本地供應商、飲食集團和各大中小企飲食商號,目的是希望透過英國CIEH食品安全培訓課程,為本地各大食品業界提供一個國際專業認證培訓,從而減低員工因處理食物過程中產生各種潛在性危害。達至消費者安全安心食用。

學員通過培訓可以獲取由英國CIEH簽發食品安全證書和「食品安全經理計劃」標貼,以表示該餐飲店鋪內員工已通過本會的英國CIEH食品安全培訓,推動澳門在國際旅遊城市上達至更好食品安全標準。以在澳門的培訓基礎上,發展至大灣區,履行社會責任,推動會務工作為己任。

為減少近期市面經常有關食物中毒事件再次出現。身為英國環境衛生特許協會認可食物安全培訓師徐展誠認為,出售食物業界和他們的員工為更進一步提升食物安全和實務操作知識、員工應參與在工作相配對專業認證課程、避免在不同場所不同的危害食物安全食物中毒出現。

王金源贊揚理監事會在過去多年來的努力為會務的貢獻、認同年青新一屆做到薪火相傳的大方向、特別是理監事會成員都考取了CIEH的中、高級證書、而他們公司也為消費者提供食品安全而取得HACCP(危害分折關鍵控制點)國際認證,並寄託新一屆理監事會承傳上一屆理監事會首要是將英國環境衛生特許協會(CIEH.UK)駐澳任務把食品安全、食品科學和環境衛生在澳食品業各部門培訓工作做得更好。此外,該會還將籌辨每年6月7日世界食品安全日和新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和會慶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