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職業稅退稅計劃今日起發放

根據第3/2020號法律《修改〈2020年財政年度預算案〉》,財政局今(15)日起向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的職業稅納稅人退回2018年度職業稅稅款,退稅金額上限為澳門元20,000元,是次退稅人數逾16萬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影響,特區政府推出首輪經濟援助措施以紓解民困,其中包括向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的職業稅納稅人,退還已繳納的2018年度職業稅稅款,退稅百分比由原來60%調升至70%,上限則由原來14,000元調升至20,000元。

受惠的職業稅納稅人,倘已辦理以銀行轉帳收取退稅款項登記,將於5月15日收到有關款項,其餘則於5月22日起陸續以郵寄劃線支票發放。

另外,特區政府已經宣佈推出第二輪經援措施,當中包括《僱員、自由職業者及商號經營者援助款項計劃》,現正加緊有關準備工作,財政局將適時公佈具體發放安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