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認為K3升小一不存在銜接問題 將早日決定幼教是否復課

隨著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向平隱,非高等教育已有序分階段復課,安排在最後階段復課的初小階段亦將於6月1日起復課,不過,特殊教育及幼稚園,教青局至今未有確定復課與否的最終答案。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昨日表示,將與教育團體及學校盡快確定幼稚園及特殊教育本學年復課與否,即使不復課,初步計劃,6月至7月考慮會讓幼高(K3)學生回校,舉行結業禮。

非高等教育在目前本地疫情呈平穩下,於今月4日起分階段復課,繼中學復課後,小學亦將於5月25日(高小)和6月1日(初小)分階段復課,局方多次表示,幼稚園及特殊教育不排除本學年不復課;近日,有K3家長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言,認為K3應該復課,以便K3學生過渡及銜接升小一,以及避免讓幼稚園生涯學習階段存在缺失。老柏生昨日回應指,K3與小一不存在銜接問題,家長毋須擔心;但他認為,假若疫情相對穩定、可以安排K3學生在6月至7月回校作部分活動,例如結業禮、與同學合照等,他認為有必要。

對於幼稚園復課問題,老柏生表示,持續與教育團體及學校作緊密溝通,在各方意見、訴求下作出平衡,將會盡快作出有關決定。現階段透過友善政策,回應有需求的家長。由於幼稚園不存在留級和追趕教育進度,很大可能不復課。

在緊接的新一學年,即2020/21學年,K1有7,400學額,有6,400名學童應考;幼稚園升小一有7,100學額,現有K3 學生6,469人;教青局稱,學額充足。而相關面談,因應疫情關係作相應安排,目前運作順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