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學生復課須齊備所需資料 當局續為跨境學生進行免費檢測

小四至小六學生將於5月25日復課,小一至小三學生將於6月1日復課。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怡安表示,有關跨境學生入境澳門的措施,相關的跨境學生和陪同人員需事先向教青局登記,以便教青局掌握名單和人員資料,在當事人同意下,會將資料移交予警察總局和海關部門。另外,跨境學生還需持有7天有效的核酸檢測證明,且需要帶備通關證明文件,而陪同的人員亦需帶備學校提供的證明,這便能跨境往返復課。

教青局再次呼籲,為準備小學階段復課,身處其他地方,特別是身處澳門、珠海、中山以外地區的學生,需提早返澳進行居家自我健康管理。至於住所在內地的跨境學生,則毋須提前返回澳門,他們只需按復課時間跨境到澳門上課便可。

跨境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方面,教青局正與衛生局、珠海衛健局保持緊密溝通和協調工作,為學生提供免費檢測,現時已安排高中生準備第三輪檢測,初中學生進行第二輪檢測,還有小一至小三及幼兒階段約60多名學生,亦會逐一安排他們進行檢測,確保為每一名跨境學生提供免費的核酸檢測。對於跨境的小一至小三學生與幼兒階段友善措施的60多名學生,教青局正逐一安排他們在珠海進行免費的核酸檢測服務。

特殊天氣入學面談安排

至於入學面談方面,澳門現已進入暴雨/颱風多發的季節,教青局提醒學校和家長關注惡劣天氣情況下的入學面談/測試安排。

教青局表示,倘氣象局於學校進行入學面談/測試日發出暴雨警告信號,學校在一般情況下會繼續按原定時間進行已預約的入學面談/測試,並會開放校園直至家長及幼兒/考生適宜安全回家為止。倘家長因暴雨未能與子女準時到校參加入學面談/測試,應儘快聯絡學校說明,學校可因應實際情況酌情處理。倘有入學面談/測試日期及時間的調動安排,學校應把最新安排通知家長。

教青局呼籲學校和家長應在到校進行入學面談/測試前留意天氣情況,學校亦應及早制定特殊天氣情況的應變方案,倘因特別情況需要延期進行入學面談/測試,應儘早通知家長,家長亦須留意學校發布的相關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