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 澳門分賽今起接受報名

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澳門分賽從今日起接受報名。該 大賽已經成功舉辦四屆,今年更新增澳門分賽,設置3個優勝獎和3個入圍獎。獲得優勝獎的3名隊伍,將同時獲得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總決賽的資格。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表示,國際科協從首屆大賽開始擔任籌委會成員,大賽至今已經成功舉辦四屆,並於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上進行作品成果展覽,吸引和服務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周邊區域近50多所高校的參賽師生累計近3000人,當中包括大量澳門青年,在澳門科技界已具有一定影響力。鑑於澳門賽區逐漸成熟,大賽今年新增澳門分賽,更得到澳門郵電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協辦及贊助支持,期待能為澳門科技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澳門分賽負責團隊、澳門國際科協青年雙創委員會介紹,活動旨在拓寬澳門高校青 年大學生的全球科技視野,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及周邊地區青年大學生之間的互動交流,提高青年大學生IT專業實踐與創新能力,並促進IT工程應用技術人才和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

截止報名當日未滿25周歲的澳門在讀研究生、大學生,均可組成2-4人的參賽隊伍參加比賽。參賽作品實行開放式自主選題,內容應當符合IT應用系統開發要求。鼓勵圍繞物 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互聯網+、智慧製造、網路與資訊安全、VR/AR、區塊鏈等一切新興IT技術、軟體技術、計算機技術創新,以及機器人(含無人機、無人車、無人船)、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智慧旅遊、智慧服務、電子商務等智慧產業應用創新,通過與特色應用對象、重點應用領域的有機結合,開發出新型的IT應用系統,以提升未來產業技術的資 訊化、數位化和智慧化水準。

參加者可於即日起至8月31日進行網上報名,並於7月1日至9月15日提交作品開發報告。通過初審的隊伍將有機會於9月20日進行現場路演活動,路演當天會產生出澳門賽區的獲獎作品名單,並推薦成為參加總決賽的隊伍名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