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對社會「線上化」發展趨勢做好準備

互聯網發展的速度一日千里,整個發展的速度簡直可以用「日新月異」來形容,隨著新冠病毒疫情的爆發,更加加速了整個互聯網發展的進度。當前,整個生活線上化的發展,對於社會已經產生深遠的影響,民眾的衣、食、住、行已經完全可以透過在線上完成,而且在疫情發生的短短幾個月內,已經形成一種不可抗拒的趨勢。

除了衣、食、住、行外,當前整個社會整個教育氛圍、商業氛圍,都已經有呈線上化的趨勢。從實際的發展狀況來看,由國內帶動的網絡直播「帶貨」,已經從民間席捲到政府層面,不少政府官員紛紛帶頭,透過網絡直播「帶貨」推銷當地的產品,結果是相當的不錯,由此可見,整個網絡影響手段已經成為未來推動商業發展的重要模式。

再如網絡教育,在疫情發生期間,確實是推動著「在線教育」的發展。當前關於推廣「在線教育」方面,社會整體上也是慢慢開始接受它的好處,社會上在並沒有完全復課期間,普遍是開展「在線教育」,而相信在當下學校逐漸復課,對於「在線教育」而言,也將成為重要的教育補充工具,事實上,相信這種情況也是不可逆轉的。

隨著未來生活「網絡化、線上化」的不斷發展,未來社會對於互聯網的依賴必然進一步強化,為此,政府相關部門必須認清社會發展的趨勢,針對未來的這一趨勢做好準備,包括互聯網基礎建設,以及法律配套建設等方面做好準備,從而確保社會能夠跟隨世界潮流趨勢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