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舉行颱風演練 測試部門聯動能力

澳門自來水公司表示,每年風季來臨前,均會舉行內部颱風演練,藉此檢視颱風緊急預案、測試各部門對突發事件的應對及部門間的聯動能力,確保在颱風及風暴潮下的生產及供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今年之演練模擬本澳將受到強颱風吹襲,澳水隨即啟動危機管理小組,將戒備提升至最高級別後,各部門按預案落實各項工作。包括在青洲水廠、大水塘水廠及路環水廠內的泵房、機電房、加藥車間等主要生產設施出入口加裝水密門及防洪閘,增設第二道擋水閘;青洲水廠出入口安裝擋水閘;安排值班人員駐守各水廠;協調各應急供水設備就位等等,以應付可能出現的突發事故。

同時加強與民防行動中心、海事及水務局等部門的溝通及協作機制,又透過公共廣播渠道及社交平台發放最新的供水相關信息。

參與是次演練涵蓋8個主要部門人數約90人,參與人員都能按照颱風緊急預案採取相應防範措施,過程順利,達到預期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