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祝醫療「勇士」們凱旋而歸

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已經出發前往重慶會合專家小組,一同前往阿爾及利亞協助抗擊新冠病毒疫情,預料在當地時間14日抵達。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能夠跟隨國家專家小組外出,參與援助阿爾及利亞的抗疫援助行動,對於澳門醫謢人員來說,是具有特別意義。

自澳門新冠疫情發生至今,澳門患病人數一直維持在較低水平,而且患者死亡人數為「零」,從目前整個世界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治療效果來看,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狀態。事實上,能夠達致相關效果,這不僅有賴特區政府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同時也是澳門全體醫護人員,尤其是前線醫護人員日夜奮鬥的努力成果。當下,澳門疫情相對穩定,而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能夠在此時此刻參與對外抗疫協助工作,恰恰證明了澳門醫療水準以及抗擊疫情的經驗,是獲得國家以及海外地區的認可。

是次,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能夠參與對外抗疫協助工作,一方面體現出澳門儘管是小城,但小城也有小城的「大擔當、大作為」;另一方面,澳門作為小城,能夠有機會在海外的舞台展示澳門的醫療能力,發揮「大擔當、大作為」,參與國家行動,攜手抗疫,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也實在離不開國家對澳門的大力支持、信任以及肯定。

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未來在阿爾及利亞的協助抗疫工作,相信是艱巨的,但相信醫療隊能夠在當地發揮應有的協助作用,協助當地對抗新冠疫情。此時此刻,相信醫療隊成員都是「滿懷壯志」。為此,贈與醫療隊的「勇士」們古詩一首以資壯行,「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期待各位醫療「勇士」們可以很快凱旋而歸。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