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否決五患者費用豁免申請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表示,本澳已連續34天無新增輸入性病例,連續45天無輸入關聯病例。本澳至今維持累計45例確診病例,其中43例為輸入病例,2例為輸入關聯病例,無本地社區傳播現象。累計輕症44人、重症1人,至今無死亡病例。

累計出院42例,仍住院接受治療的有3例,全部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治療。全部患者目前為輕症,病情穩定、無呼吸困難、不需要吸氧。所有密切接觸者已全部解除隔離。

11名康復出院人士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康復期隔離,沒有人入住離島綜合體臨時隔離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所在昨(11)日共檢測了3,328個樣本。

而早前有三位康復患者出現復陽,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復陽不代表復發。他表示,三名康復患者當中有兩位患者,當局為其反復檢查為陰性後才讓其離開醫院;另一位則尚欠一次核酸檢測,他強調「復陽同復發唔同」,只是在病人身體病毒樣本仍檢測到陽性,不代表其復發。

除了以上三位患者有「復陽」而需延長康復期隔離,羅奕龍又提到尚有數位病人在治癒後呈陽性,但很快又回復陰性;所以羅奕龍指病人身上極有可能仍有微量病毒,但不論病毒數量多少,當局均會確保其三次核酸檢測呈陰性才會讓其出院。

另外,有傳媒關注非居民患者醫療費用問題,羅奕龍表示,首批10位康復患者,其中五位人士申請豁免醫療費,但後來並無提交相關證明資料,局方已否決申請,而現時暫未有詳細數據。

羅奕龍重申,特區政府有一個既定追收程序,如果在指定期限內未給付有關醫療費用,局方會移交財政局跟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