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冀優化網學增學習積極性

教育暨青年局日前表示,將參考鄰近地區經驗統一學校網上學習平台。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吳超偉表示,由政府構建統一的網上學習平台,相信有助打破傳統教學的局限性,實現本澳各學校資源共用,有利提升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吳超偉指出,疫情期間凸顯網絡學習平台的重要性,現時本澳不同學校的網上學習平台質素參差,由教青局統一平台後,可促進本澳優質教育資源共用,拓寬學生知識面,且網絡學習平台方式靈活,學生可通過平台自主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倘若遇到不可抗力因素無法返校,必要時老師可在線上向學生進行教學,避免影響學習進度。

他建議教青局在構建學習平台的過程中,首先應對每一個年級的學習有統一指標,便於學生或家長在學習或陪伴時可更好地掌握學習情況;其次避免出現「一刀切」,學習內容盡可能適應教學實際情況,提供多樣化學習方式,並可記錄學生學習時間及成效,設置全天候存取程式,保障學生學習的延續性;而學習平台應摒棄看視頻、做題等單方面知識傳輸方式,透過增加互動學習、答疑解惑環節等「雙向」傳輸方式,加強趣味性與吸引力,提升學生主動性,從而更加感興趣和集中精神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