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月底分階段復課 小四至小六5月25日復課

教青局昨日宣佈,小學教育將分2個階段復課,小四至小六將於5月25日復課,小一至小三將於6月1日復課,至於幼兒教育、特殊教育會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或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教青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復課後家長可視乎疫情發展和學生需要,向學校提出合理缺勤的申請,學校應作彈性處理。

黃嘉祺昨日在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續穩定,非高等教育學校的高中及初中教育階段,已分別於5月4日及5月11日復課。期間,教育暨青年局一直與學校保持緊密溝通,並派員到訪全澳已復課的學校,瞭解及支援學校的運作。同時,派員於5月11日清晨到關閘邊檢大樓瞭解跨境學生通關情況,現場所見,學生通關過程大致順利。整體而言,中學復課運作暢順,防疫抗疫措施得到嚴格落實,師生已逐步回復正常的校園生活。

黃嘉祺表示,在諮詢衛生部門,並聽取其專業意見,以及與教育界代表進行深入和實務的探討後,教青局擬定了小學教育的復課安排,將分兩個階段按序復課:小四至小六將於5月25日復課,小一至小三將於6月1日復課。至於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的復課安排,會考慮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或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並繼續進行在家學習的方案。

黃嘉祺稱,學校於5月11日開始提供友善措施,為有需要的小一至小三年級、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的學生,安排照顧服務,首日共60所學校約2,800名學生參與。復課後家長可視乎疫情發展和學生需要,向學校提出合理缺勤的申請,學校應作彈性處理。

教青局重申,所有學生在復課前,必須身處澳門、珠海或中山滿14天,而跨境學生須每7天進行核酸測試後,可順利往返珠海、中山與澳門之間。學校亦須按照教青局及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相關衛生清潔等防疫措施。

此外,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補習社)及持續教育機構,亦在遵守衛生局防疫指引的條件下,分階段逐步恢復運作,直到5月25日提供全面服務。

逾二萬七千名中學生重返校園

隨著澳門疫情持續穩定,超過13,000名高中教育階段學生已在5月4日復課,而約14,000名初中教育階段學生亦於5月11日復課,全澳47所中學合共逾27,000名中學生已重回校園。

教青局領導、主管及工作人員昨(11)日早上,到22所學校實地瞭解初中學生復課及友善措施的情況。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表示,初中復課首日大致暢順,截至早上 8時半共有 960多名跨境學生回澳上學,亦是學校開始推行友善政策,全澳有 2,800多名學童申請。

教職員和學生回校時均在校門入口經過消毒地墊、清潔雙手,出示個人健康聲明,體溫檢測等程序後才進入校園。學校亦在校內準備了充足的搓手液、抹手紙等供師生使用,部分學校更設置隔離觀察區處理有身體不適師生。現場觀察所見,各校均按復課指引和衛生要求採取各項校園防疫措施,整體運作順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