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卡餐飲業消費居首 母親節當天消費達1,802萬元

經濟局表示,「電子消費卡」自5月1日開始使用,首10天有478萬筆交易,向市場注入5.68億澳門元。餐飲業的消費總筆數和消費總金額均位居各行業之首,5月10日母親節當天餐飲業的消費金額為1,802萬,比第2位的超市業多出接近1倍,是10天以來首次。

按交易筆數計算,5月1日至10日,頭五位的行業包括餐飲業、超市業、專門食品零售、其他綜合零售業、藥店,分別是28.59%、22.41%、8.72%、5.46%、3.74%。

按交易金額計算,5月1日至10日,頭五位的行業包括餐飲業、超市業、電器業、其他綜合零售業、專門食品零售,佔比分別是23.34%、20.41%、8.41%、7.66%、6.93%。

餐飲業和酒店業近日消費增長強勁,餐飲業近日交易筆數平均增幅7.01%,交易金額平均增幅35.96%。酒店業近日交易筆數平均增幅81.57%,交易金額平均增幅96.65%。

「電子消費卡」的推行初心,是在短時間內擴大內需,振興本地經濟,惠及各行各業,穩定就業及穩定社會。在受疫情影響經濟急速下滑之際,為本地各行各業注入強心針,帶動整體經濟保持活躍,並且減輕居民的生活壓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