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對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絕不能鬆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國家衛健委指出,最近 14天有 7個省份新增本土病例,本土聚集性疫情相關病例繼續增加。除了內地,韓國首爾也有因為夜店聚集而爆發病例,而在歐洲德國,更因放寬限制措施,而導致病毒的傳播率有所回升,疫情出現反彈。

對於疫情的防控問題,隨著各種出入境限制措施的推出,以及政府的各種防疫措施執行得當,使得整體疫情得到較好控制。而隨著疫情平穩,加上長時間的疫情防控措施,相信已經使得本澳廣大市民對於疫情的問題「麻木」了。與此同時,隨著中小學的復課,相信也會有不少市民認為,新冠病毒的疫情已經逐漸過去。

隨著疫情繼續保持平穩狀態,相信全面復課、復市只是時間的問題,但與此同時,社會不能忘記的一個現象就是,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還沒有結束,而且何時結束也是一個未知之數,所以,社會無論是推動局部恢復運作,還是推動全面恢復運作,政府、社會,還有廣大市民都需要在心中明白,大家還是活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陰影之下。

在醫學上還沒有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面世時,整體社會的發展,包括經濟發展還是需要有所顧忌,否則的話,一旦出現新一波的疫情,對於社會的二次衝擊以及影響,將會更加大,而屆時整個社會將要付出的代價,也將是難以估計。為此,不管社會的需求如何,政府推出怎樣的政策措施回應社會的訴求,對於應對整個新冠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原則絕不能放鬆。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