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及多個團體合辦護士節活動 表達對護士的敬意

今(12)日是國際護士節,為感謝全體護士在今次抗疫期間不辭勞苦,堅守工作崗位,婦聯、澳門護士學會、美高梅與共建好家園協會合舉辦「白衣天使守護愛、甜點心思表敬意」活動,向本澳護士送出3,000份心意禮物,向其致敬。

辛姑娘出席該活動接受傳媒訪問時,分享了在今次抗疫期間的工作點滴。她表示,她在私立醫院急症室從事了30年護士,是次新型冠狀病毒與沙士典期間,感受完全不一樣,院方及她時刻提醒自己,必需做好個人防護工作、保護好自己,才能照顧好病人,相應抗疫物資及防護裝備也非常足夠。辛姑娘也感謝家人,對於她的工作支持與理解,為她工作帶來正能量。

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美高梅人力資源行政副總裁余婉瑩、護士學會會長謝少英、理事長張雲、美高梅公共及社會事務副總裁王如茵、美高梅品牌策劃副總裁廖穎琦、美高梅人力資源副總裁趙翠華,共建好家園協會會長容永恩、理事長黃潔貞等,以及護士學會30理監事,昨午共同主持「白衣天使守護愛、甜點心思表敬意」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藉活動為護士加油打氣、表達敬意及送上祝福。

據主辦方介紹,憑著護士工作證或准照於5月11日至5月30日期間(星期1至6,上午9時至中午12:30分,下午2時至6時),在渡船街婦聯27號地下D舖可領取精美口罩套乙個及由美高梅贊助餅卡乙張,或精美禮品乙份。為感謝護士和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及向她們致以敬意;5月11日及12日晚上6時30分至12時30分,美獅美高梅的酒店外牆將上演燈光展示,表達醫護人員如黑暗中的燈光一樣,帶給市民光明和希望。

國際護士節當日下午1時,美高梅更邀請了澳門青年交響樂團4位演奏家組成的弦樂四重奏在美獅美高梅視博廣場演奏捷克作曲家史美塔納的《第1號弦樂4重奏「我的一生」》第1樂章,在美高梅的Facebook及Instagram即時直播,讓正在值班的護士人員也能一同欣賞。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表示,「白衣天使守護愛」是婦聯和美高梅合辦的「守護愛」系列的另一重點活動。繼上月「守護愛」關愛兒童系列「兒童口罩支援計劃」向澳門學童免費派發10萬個兒童口罩後,希望透過是次活動由表感謝本澳護士和醫護人員為守護全澳市民生命安全所付出的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