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所有部門必須落實和執行好今年施政工作

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表示,特區政府已發表了2020年度施政報告,向立法會和本澳社會提出了新的施政工作承諾,就此,所有部門要為施政各司其職,落實及執行好施政報告中與自身職能相關的各項工作。

賀一誠9日上午10時於科學館會議中心會議廳,與各公共部門領導舉行「跟進和落實2020年度施政工作交流會」。

在歷時2小時的交流會上,賀一誠指出,他和各司長均已到立法會陳述了今年接下來7個月的施政工作,向廣大市民承諾了政府今年要做的各項施政工作,故藉此交流會以統一思想,要求各部門必須落實和執行2020年度施政報告中與自身職能相關的各項內容,各部門要主動按計劃、按部就班落實今年接下來7個月的各項工作,過程中如果遇上困難,上級定會予以協助。

交流會議題還包括推進電子政務和節省公共開支等。賀一誠指出,各部門在推進電子政務方面已有一定進展,但為免出現訊息孤島的情況,下一步應加強部門之間橫向的數據共享和互動,並加深了解市民在政府服務上的所急所需,這樣才能有效地推動電子政務,也讓市民更能感受到電子政務在推進。

賀一誠又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澳今年經濟狀況嚴竣,政府財政收入也會隨之大幅下降,因此各部門要「應使則使」,節省公共開支,特別是涉及招待、禮品、外訪等行政費用開支。

賀一誠也藉此機會,再次感謝各部門和全體公務員在疫情下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僅僅幾個月的防控工作也已充分體現了跨部門合作的成果。

各主要官員出席交流會,並在會上就如何跟進和落實施政方針發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和顧問,各司長辦公室主任和顧問,以及各部門局級領導等約260人出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