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核酸檢測收費低於成本價

有需要通關人士預約後可到氹仔碼頭接受核酸檢測,跨境上班和上學人士可獲 7天一次豁免檢測費用;澳門居民首次核酸檢測免費,其後每次收費 180元。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重申,政府暫沒考慮全面豁免核酸檢測收費。

羅奕龍表示,與鄰近如香港或台灣相比,香港每次核檢收費約 2,000- 3,000元,台灣每次收費折合約 1,600- 2,400元,本澳核檢收費 180元屬低於成本價格。他希望大家應客觀思考,特區政府很努力做大量工作,包括積極尋找提供核酸檢測的第三方機構,協調價格,政府也免費提供場地做檢測。

另外,社交網上流傳本澳第三方檢驗機構的收費標準,且最快可於四小時後取得結果,羅奕龍稱相關標準未知真假,而病毒核酸檢測一般 4- 5小時會有結果,有時會因檢測樣本多寡而異。

政府在氹仔客運碼頭為有需要通關人士提供核酸檢測服務,但近兩日檢測站均大排長龍,有意見希望能在關閘口岸再設點。羅奕龍稱,設置核酸檢測點須多方考慮,包括人流和交通等因素,局方盡量不希望造成聚集。他呼籲,外僱只要按預約時間做核酸檢測即可,毋須過早到場等候,避免長時間在炎熱天氣等候,以及有可能造成人群聚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