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航拍協會 2020 年度會員攝影作品展開幕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航拍協會主辦的「2020 年度會員攝影作品展」日前開幕,是次展覽共展出航拍攝影作品41件,展期至本月15日。澳門航拍協會會長譚敬表示,希望通過這次的會員作品展,可以讓公眾看到澳門許多的美麗風景和獨特角度。

開幕儀式於前(9)日下午3時半分於瘋堂十號創意園,全國政協委員張裕、民航局機場規劃暨航行部總監林達明、澳門航拍協會名譽會長關偉霖、澳門航拍協會名譽會長何澤明、澳門航拍協會會長譚敬、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會長譚繼祖、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理事長及青委會主任潘耀榮、澳門航拍協會理事長洪于德、澳門創作人交流協會監事長梁偉強等嘉賓出席。

是次活動為澳門航拍協會的會員活動,意為團結愛好航拍攝影人士,推動航拍攝影 藝術和技術發展,促進本地文化藝術的創作和交流,打造航拍創作的交流平台。活動中所展示的多為澳門資深的航拍攝影人士的作品。

譚敬表示,無人機的發展日新月異,通過成熟的航拍技術可以為廣大的攝影愛好者提供更多的拍攝靈感,豐富他們的作品創意,為廣大市民提供更高質素的攝影作品,希望通過這次的會員作品展,可以讓公眾看到澳門許多的美麗風景和獨特角度,歡迎廣大攝影愛好者和市民蒞臨參觀。

他又指,正確使用無人機進行航拍活動,不止是攝影愛好者的興趣活動,也可以幫助不同專業人士和政府部門高效完成工作,例如早前北區的火災救援,通過無人機和攝影技術可以幫助消防局進行救火。希望通過將來一系列的活動,可以令更多市民正面理解航拍和無人機的功能,鼓勵市民對會員和航拍愛好者在使用無人機過程中的監管和指導。

澳門航拍協會理事長洪于德表示,無人機在澳門使用已有約五年時間,大部分航拍愛好者都主動配合無人機的規管。本會由創立至今,一直都鼓勵會員及廣大市民主動遵守航拍的相關條例,也為會員提供相關培訓以及安全指導。洪于德希望政府加強對入境旅客在無人機使用方面的宣傳,盡量確保無人機的安全使用,避免對市民和遊客進行不必要的滋擾。

展期至5月15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周一休園,歡迎各界人士到場參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