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出席法律改革諮委會全體會議

法律改革諮詢委員會於2020年5月7日下午在法務局舉行第三十次全體會議,就本年度行政法務領域施政方針和法諮會未來工作方向聽取委員意見。會議由委員會主席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主持,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及法務局代表列席會議。

張永春司長肯定法律改革諮詢委員會作為特區政府行政法務範疇的重要諮詢機關,長期以來在推動特區法制建設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本屆政府施政方向有新思考,希望續得到法諮會的支持,尤其在完善特區法律制度方面發揮委員的專業性,在了解反映社會訴求方面發揮委員的代表性。

委員們認同張永春司長就法諮會工作思路提出的建議,並就法務領域施政工作重點中有關強化立法統籌、優化立法規劃、加強法律宣傳、推進法律清理,以及反思立法模式、檢討立法效果等議題交換意見、建言獻策。

張永春司長感謝委員們提出的專業意見和建議,冀法諮會探索更為靈活的工作模式,強化政策諮詢及意見交流平台作用。特區政府亦將實事求是,優先跟進本澳社會長期關注及影響民生的立法訴求,按序推進特區總體法律制度的持續完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