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雨季將至 當局籲及做早好防洪防浸措施

颱風雨季將至,政府提醒本澳企業,特別位處低窪地區的商戶,應及早做好防洪防浸的準備工作及預防措施,有備無患,以免造成貨物及設備損失。

經濟局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自2018年合作推出「中小企業安裝防浸升降台」及「中小企業安裝防洪門及水泵」資助計劃。兩項計劃至今累計共批出約2300宗申請。

為做好預防工作,已安裝防浸設備的商戶,應檢查防洪門閘板和配件是否齊全,熟習防洪門的安拆步驟,以及查看水泵或防浸升降台是否正常運作,另需注意風暴之後的維護工作。如有疑問,應儘快向所屬的工程公司或供應商了解,做好準備,以策萬全。

兩項資助中小企安裝防水浸設備的計劃,申請日期將至本年6月30日結束,經濟局及生產力中心呼籲有需要申請的商戶儘快提出申請,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8980874向生產力中心了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