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男子涉出售消費卡被逮

司法警察局於2020年5月6日接獲市民舉報,報稱有人於社交媒體的聊天群組出售《消費補貼計劃》電子消費卡,懷疑有人利用消費卡詐騙公帑。經進行調查,成功鎖定一名盧姓涉案男子,6日中午在新馬路區將其截獲,並在其出售消費卡前阻止有關行為,因此該名涉案男子未能圖利。

涉案男子姓盧,36歲,本澳居民,報稱無業,被帶返調查後供稱因急需金錢而以半價(1,500澳門元)出售消費卡圖利。另經濟局亦派出代表人員前來本局協助調查,要求追究涉案男子的相關刑事責任。該局以詐騙罪將案件及涉嫌人移送檢察院偵辦。

該局呼籲,如任何人將消費補貼套現或出售,有關消費補貼自動終止,且須返還違法使用的補貼款項及須負上倘有的刑事或民事責任,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就有關事件,經濟局表示高度關注並已開立卷宗跟進,由於事件同時涉及刑事違法行為,經濟局正配合司法當局的調查工作。

經濟局再次提醒,居民需按照《消費補貼計劃》的規定使用消費卡,不得以包括轉售在內的任何方式兌換為現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