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推出「基本法線上講堂」助居民提升自我

因應疫情的發展,澳門理工學院發揮在「一國兩制」研究的優勢,推出「基本法線上講堂」,內容緊貼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熱門話題,關注《澳門基本法》對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領域的意義和作用,帶領澳門居民、大專師生進一步認識和理解《澳門基本法》,為澳門居民提供優質學習機會,增加知識儲備,提升自我。

理工「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在憲法和基本法研究方面,有專門的研究團隊及豐碩的研究成果。為方便澳門居民在抗疫期間走近《澳門基本法》,中心推出「基本法線上講堂」,由許昌主講的「澳門基本法的特點、實踐與啟示」講述「一國兩制」的由來,特別行政區制度的內涵,澳門基本法是契合澳門社會特點和實際需要的,澳門基本法是一部不斷發展創新的活的規範及澳門基本法是澳門繁榮發展的保障和動力;「防疫也是衛護國家安全」講述疫情不僅威脅着人們的生命安全,而且直接威脅着生物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公共安全乃至國家安全;李燕萍主講的「疫情、社會公共生活與基本法」講述疫情在變化、反覆與持續中,隔離社交措施可以管用一陣子,日常生活卻難以完全封閉,人們總是有踏出家門的理由與必要,對於習慣了自由與權利傍身的城市人而言,疫情下的社會公共生活如何展開;謝四德主講的「疫情下的澳門經濟發展焦點」講述企業的社會責任,就業保障的重要性,澳門產業結構脆弱性以及如何克服。

理工 「基本法線上講堂」歡迎澳門居民、大專師生及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課程將於5月12日開講,共四節,逢星期二、四晚8時30分上課。報名日期由5月7日至5月11日,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及詳情請登入網頁:http://ipm.mo/ppqq。如有垂詢,請致電8399 8703與理工「一國兩制」研究中心陳女士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