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難而上」做好工作

運輸工務司範疇主管的範疇是對本澳民生事務息息相關,尤其是與本澳居民的居住、出行等方面,都有著緊密關係。面對運輸工務司管理的範疇方面,歷來受到議會、社會各界,以及市民大眾的關注。面對著整個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對於運輸工務司而言,不僅是對運輸工務司的關注,同時也是對運輸工務司的期盼。

例如居住問題,一直是廣大居民的關注熱點,尤其是對於經濟房屋的需求問題,一直是民生上的重點問題。事實上,當前的樓宇價格高企,據一些數據資料顯示,本澳樓宇價格的實用面積每平方米平均樓價為 98,414元,面對如此高昂的價格,相信是絕大部份居民所不能負擔的。所以,針對經濟房屋的建設問題,包括法律制度的完善、經濟房屋的整體規劃等等,還需政府加以完善。

例如出行問題,過往巴士服務、的士服務,一直備受社會詬病,針對巴士服務的問題,圍繞的就是巴士班次、服務素質等問題,而的士服務問題就是要打擊業界的「害群之馬」,完善的士服務管理、優化的士服務,從而讓的士服務回歸市民。此外,對於輕軌的建設問題,都是關繫民生的問題,需要政府做好相關工作。

無可否認,運輸工務司的工作範疇多,涉及的層面廣,處理的難度大,所以要做好運輸工務司轄下的工作實屬不易,所以,為能更好做好相關工作,政府應該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聽取社會各界的不同意見,從而帶領本澳社會「迎難而上」,共同聯手做好工作。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