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居民促政府完善該區交通及民生建設

多名石排灣區居民昨到政府總部遞信,反映隨著區內人口,尤其入住長者的數目增加,有需要進一步完善交通、休憩設施等民生建設,例如加快輕軌延伸至石排灣,提出希望利用原來臨時危險品倉的兩幅土地興建成休憩公園或自由波地,供居民使用。

上屆特區政府於2018年推出在石排灣聯生工業村兩幅距離民居僅約200公尺的土地上興建臨時危險品倉的規劃,當時引起居民不滿及抗議,憂慮會成為該區社區安全隱患。居民代表梁先生昨表示,日前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多名議員關注危險品儲存倉及立法情況,黃司長指出消防局正在配合工務部門重新尋找新地段,盡快推進建設危險品永久儲存倉,並肯定不是用路環的兩塊土地。一月八日的政務會議上行政長官已決定建永久儲存倉,而非臨時。石排灣居民十分歡迎特區政府這一決定,相信這證明新屆政府樂於聆聽民意,並以保障居民的安全為施政目標,令困擾近兩年的臨時危險品儲存倉事件終於獲得解決。

居民代表梁先生

梁先生續指,區內多項民生建設多年來並未完善,例如出行交通、社區休憩設施等,因應石排灣社區的居民人數逐年增加,而且區內有不少長者,居民希望特區政府能盡快完善區內對外交通,如加快輕軌延伸至石排灣,方便居民,尤其長者出行;另一方面,建議將原來臨時危險品倉的兩幅土地興建成休憩公園或自由波地,回應區內康體設施嚴重不足的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