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離澳返國途經地受限 須由所屬領事館協助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昨日表示,當局獲悉有少量外籍人士希望離開澳門,由於現時各地區都有本身的入境限制及防疫措施,這些人士在途經其他地區時遇到的問題(例如入境或是隔離)需要由所屬國領事館協助;澳門方面會給予適當的能力範圍內的協助。

陳露

陳露又表示,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近日曾協助由葡國領事館、意大利領事館、泰國領事館及印尼領事館等返國個案。

本澳連續27日無新增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表示,本澳已連續27日無新增輸入性病例,連續38日無輸入關聯病例。本澳至今維持累計45例確診病例,其中43例為輸入病例,2例為輸入關聯病例,無本地社區傳播現象。至今無死亡病例。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累計出院39例,仍住院接受治療的有6例,6名確診輕症者全部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治療。全部患者目前為輕症,病情穩定、無呼吸困難、不需要吸氧。所有密切接觸者已全部解除隔離。另外,18名康復出院人士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康復期隔離,沒有人入住離島綜合體臨時隔離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所過去24小時共檢測了910個樣本。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則表示,前(4)日新增16名入境人士需送往作醫學觀察,9人為澳門居民,7人為非本地居民。累計需接受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士總數為4,152人。至4日,仍接受醫學觀察的有90人,當中76人在指定酒店作醫學觀察,3人在衛生局設施內進行醫學觀察,以及11人留在漁船進行醫學觀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