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內部會持續研判是否續「派」口罩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立法會上表示,今個月續向居民供應口罩,被問口罩存量是否只可「派多兩期」?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預料保障口罩供應計劃至少可維持至第 13期,即本月底仍會有政府口罩供應。至於是否繼續口罩保障計劃主要視乎疫情,以及計劃的必要性,市面上口罩供應情況。現時5月初,疫情仍可能出現大變化,內部會持續研判。

天氣熱戴口罩易中暑?羅奕龍:無直接關係

有市民反映近期天氣轉熱,但仍須每天戴口罩外出是否會增加中暑風險?羅奕龍回應指,中暑原因主要是身體未能及時散熱,口罩佔身體散熱部分較少,身體可通過其他皮膚表面散熱,故戴口罩與中暑沒有直接關係。

羅奕龍續指,戴口罩後呼吸的阻力有增加,加上酷熱天氣,肯定會較辛苦或會較易喘氣,但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呼籲市民無須過份擔心。他提醒,若因汗水沾濕口罩便需要更換,因濕氣會影響口罩功能。

整體復課狀況順利 教青局:體育課以理論代替實操

本澳高中學生已於前(4)日復課,教青局教育廳長黃嘉祺表示,學校已於復課前兩周,按照教青局的指引進行演習,教青局並按照學校的建議修改了指引。這兩天教青局人員均有到學校巡視,並與校方溝通,整體復課狀況順利。

至於體育課方面,黃嘉祺指出,復課指引已訂定了建議,教青局希望學校在教室內向學生教授體育理論和健康方面的內容,盡量減少外出的實踐操練。

另外,香港昨日公布了各階段的復課時間安排,傳媒關注本澳當局會否加緊安排小學復課。黃嘉祺表示,有關小學階段的復課安排,當局一直有與各教育團體及衛生部門作緊密溝通,又會視乎高中的復課情況,會適時作出公布。

此外,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與該局領導主管於5月5日,再次與澳門中華教育會代表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舉行會面,深入總結高中復課所取得的階段性經驗,為5月11日的初中教育階段復課,以及友善措施的開展作更充分的準備,並積極探討餘下教育階段的復課預案,幼兒及特殊教育則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