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澳門國際龍舟賽不邀請外地隊伍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活動,將於6月20日、21日及25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同時,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屆賽事不會邀請外地隊伍來澳參賽,活動詳情亦可到賽事官方網頁了解。

賽事組委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廳長高佩珊、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處長梁少峰、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等出席介紹活動詳情。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發展,賽事組委會決定今年將不邀請外地隊伍來澳參賽,將過往舉辦三天的賽事改為於6月21日及端午節正日6月25日進行兩天本地賽事。為增加賽事及節日氣氛,6月20日將舉行以龍舟為主題的親子嘉年華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攤位遊戲及體驗活動,讓廣大市民感受端午節日歡樂的氣氛。

據主辦方介紹,「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各組別的參賽隊數將設上限,六個組別的賽事包括澳門小龍賽(公開組48隊、女子組15隊)、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15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6隊)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30隊、女子組12隊)。有興趣參加賽事之隊伍,可於5月6日至12日晚上7時前到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辦事處或登入www.cmdragonboat.org.mo進行報名,各組別額滿即止,不設後補。組委會提醒已報名之隊伍需於5月25日晚上7時前遞交隊員名單等相關資料。如需更換隊員,需於5月29日晚上7時前提交有關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為與廣大市民共同歡度端午節活動,除今年新增以龍舟為主題的親子嘉年華活動外,亦將繼續安排巡遊活動表演、設置文創產品和地道美食攤位,相信配合龍舟競賽及親子嘉年華的活動,能夠讓參與的大眾感受具澳門特色的龍舟節慶活動,打造澳門獨有的體育旅遊品牌,推動體育事業的多元發展。

為配合防疫需要,今年組委會在練習時段及活動舉行期間將實施一系列措施,包括練習期間隊伍必需按已編排的時間表進行練習、比賽區域及觀眾席實施人流管制,所有到場人士包括參賽者、觀眾及工作人員在進場時均需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以及需要配戴口罩等。同時在活動籌備過程中,組委會將會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狀況,並將對活動採取相應的措施及安排,如欲參閱更多賽事資料,可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dragonboat.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