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口岸坊會支持優先修法打擊非法旅館 保障新口岸治安營商環境

非法旅館問題長期對新口岸區治安構成威脅,新口岸坊會秘書長李麗麗對政府將完善《禁止非法提供住宿》法律作為優先修法項目,表示支持和肯定,期望通過修法大幅提高違法成本,減少因非法住宿而引發的各種社區治安問題,更好地保障新口岸區的治安營商環境。

李麗麗表示,今年政府施政將修改《禁止非法提供住宿》法律作為修法優先項目,強化各當事人的法律責任及處罰制度,以有效解決社區長期存在的非法旅館問題。新口岸區是本澳重要的商業區之一,受利益驅動,區內長期有人經營非法旅館,並對區內的治安構成威脅,全力支持政府針對禁止非法住宿的修法工作。

她進一步指出,經營非法旅館具高額利潤可圖,但因相應法律滯後、法律欠阻嚇力,加上執法存在一定的困難,打擊效果不理想,導致非法經營活動屢禁不止。非法旅館居住者除貪圖便宜之外,更有入住者身份複雜,有的甚至為逃避法律責任而入住,進而引致黑工、賣淫、逾期逗留、非法禁錮等各種治安問題,甚至引發命案,對社區治安問題構成巨大的威脅。

她建議加快通過修法,大大提高經營非法旅館的違法成本,如大幅提高非法經營者的罰款金額,要求業主承擔更大的監管責任,強化各當事人的責任及罰則,同時獎勵舉報者,多管齊下、多項並舉,以有效打擊社區存在已久的非法旅館問題,更好地保障新口岸區的治安營商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