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組青年關心施政建言獻策

由民眾青年會主辦的「政策座談會之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日前於民眾頤菁中心舉行,由民青會理事長吳超偉主持,會長李良汪、副會長施麗君及劉煥君、副理事長王名江及莫超群等共二十名成員出席交流。

與會者分別就經濟、物價、金融、醫療、官員問責、立法與普法、教育與人才培養、青年參與社會、青年創業、職業培訓與認證、勞動權益、家庭友善政策、公共部門架構重整、房屋及交通等問題進行交流探討。

有青年關心本地人才梯隊建設,擔憂本澳由於產業發展單一,導致僅有的專業人才容易集中或流向部分行業及政府部門,不利總體發展,建議政府儘快研究及落實專業人才資料庫,因應社會發展需要做好部署,避免各類所需人才出現斷層。並認為,助力青年成長成才,除了知識及專業能力的培養外,更要重視道德及品格教育。

有青年樂見施政報告提及完善房屋階梯,分別為社屋、經屋、夾心階層房屋、長者公寓以及私樓。尤其認同施政報告回應了「夾心階層」的長期訴求,期待早日公佈夾心階層房屋的衡量標準,同時須避免與其他公屋資源重疊。

李良汪在總結時感謝與會青年提出的意見及建議,相信能讓政府作為日後的施政參考,待歸納整理後,將適時向政府反映,共同為社會發展建言獻策。他又期望青年朋友繼續關心政府施政及公共政策,並呼籲多參與各類社會活動,認為對能力培養及成長會帶來裨益,亦對社會發展帶來正面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