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今復課 學生錯峰時間上下課

本澳46所學校約13,000名高中生今(4)日復課,教青局日前表示,已協調學校以錯峰時間上下課,有信心首階段高中復課順利進行。此外,已登記的高中學生中有十多名為非本澳居民必須每日往返珠澳兩地上課,經與衛生局溝通後,將豁免已登記的學生抵澳後需進行6至8小時的醫學檢查。至於小幼復課時間,當局指暫未有時間表。

本澳高中今日開始復課,約5,000名教職員(包括幼教入學面談工作人員)已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全部陰性,當局將持續為社服機構員工和初中教職員進行檢測。

教青局日前表示,早前已安排各校進行復課演習,各校都已為復課做好準備,局方亦已為學校配備了足夠的防疫物資,如測溫門、測溫槍、備用口罩及清潔用品等。當局並已與學校協調,分批、分流、以錯峰時間上下課,有信心首階段高中復課順利進行。

至於小幼復課時間,當局指正積極研判,要視乎疫情穩定性和衛生部門意見,以及觀察高中初中復課運作是否順暢,暫未有具體復課日子。

另外,教青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昨日表示,由昨(3)日開始,珠澳兩地為特定對象不實施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該局與學校及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且為跨境學生做好登記準備,已登記的高中學生中,有十多名為非本澳居民必須每日往返珠澳兩地上課。今日為高中復課的日子,經與衛生局溝通後,將豁免已登記的學生抵澳後需進行6至8小時的醫學檢查。

他並呼籲復課的學生,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並提醒復課的跨境學生過關時帶齊所需的文件,提早出門,預留時間做好通關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