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會舉辦澳門青年網上圓桌 探討青年「疫」境求職疑難

澳門青年峰會日前舉行網上圓桌活動「『疫』流而上、逆境求『薪』」,邀請聚賢亞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偉麟及澳門JCHR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何嫣芳向與會者分享撰寫求職履歷的要訣,並剖釋在本年度新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下,應屆畢業的澳門青年該如何「疫」境自強,放眼大灣區,突圍而出。

據了解,是次「青峰·青政」澳門青年網上圓桌 Macau Youth Online Roundtable (MYOR)活動由項目統籌顧銘恆、項目統籌助理鐘詠詩負責;由胡宏堅常務理事及歐陽嘉樂顧問主持,並獲於世界各地就讀的應屆澳門畢業生,當中包括四位代表: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碩士生方詩敏、葡萄牙里斯本大學法學碩士生李倩雯、澳門大學英語研究學士生毛咏欣、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學士生蔡欣穎以及眾多位澳門青年參與,反應熱烈。

受疫情影響,2020年第一季度的工作面試、公開大型招聘會及開放日等有關活動都稍延,導致將於本年度畢業的青年在求職上或在本澳更難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崗位。聚賢亞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偉麟先生表示,澳門特區政府鼓勵大企業保留人才,以及保障本地員工,暫時亦未見有裁員潮,因此,澳門青年無需過份擔憂。但因招聘情況受到影響,相信在疫情好轉後,空缺位置的競爭會相對增大。陳偉麟先生亦建議澳門青年於求職時應以累積經驗為首要,並鼓勵澳門青年應善用現時留在家中的時間,完善個人履歷,並多參考線上的面試題材,以準備好自己於疫情好轉後投身職場。

澳門JCHR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何嫣芳女士亦建議,粵港澳大灣區涉及的人口更多,市場更大,建議澳門青年可考慮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相對澳門已經接近飽和之政府及公共事業,粵港澳大灣區將對相關的人才有更大的需求。另外,何嫣芳女士鼓勵澳門青年求職時要敢於嘗試及主動出擊,不要過份介意金錢上的回報,並應首選全職工作,以打好基礎及結識相關行業的人脈。

與此同時,澳門青年峰會現時正就有關政策研究進行訪問,內容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應屆大專畢業生之就業情況,分別訪問了修讀不同專業的本地學生及海內外留學生,有助了解應屆大專畢業生現時所面對的困難及展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