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往珠港兩地 須隔離14天 費用自理

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昨(28)日發布消息指,根據珠海市根據廣東省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由昨日起對入境人員集中接轉政策進行了調整,經珠海口岸入境後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不再區分目的地,一律在該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食宿費用自理。另外,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昨(28)日宣布,將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的強制檢疫令將延長1個月至6月7日,但學生、教師等特定兩種人士可以獲得豁免。

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副主任、市商務局(口岸局)局長王小彬介紹說,集中接轉政策調整是為了進一步做好常態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據廣東省統一部署,由4月28日上午8時起,經珠海口岸入境後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一律在珠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食宿費用自理。

其中,目的地為廣東省內其他地市的入境人員,不再安排集中轉運送至目的地,同時珠海也不再安排前往廣州、深圳接回目的地為珠海的入境人員。

針對經珠海口岸入境可暫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特定人員,繼續按照原有規定進行入境檢疫和健康管理,不受此新規影響。

另外,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的強制檢疫令,將由5月7日延長1個月至6月7日。有關規例指明,從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或過去曾於該地逗留人士,不分國籍及旅遊文件,必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香港政府並決定強制檢疫令的措施新增豁免人士。獲得豁免兩類人士包括:任何跟據《教育條例》註冊學校,接受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教育的抵港人士,或為提供教育、或安全進行行程的人士,例如跨境學生及相關服務提供者等,另一類是擁有關乎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生產 。

陳肇始表示,由於要恢復本港人流及經濟的來往,放寬內地跨境學童、有關服務提供者及商務人士的檢疫令。內地疫情顯著改善受控,若符合若干條件,將取消內地或澳門到港的檢疫令,但是實行的詳細情況仍有待港澳內地三方討論,稍後再公布。而由台灣入境香港的限制則暫時不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